幻之纪元·网游先锋

人死后身体为什么不能触碰?殡仪馆告诉你真相,你别还不当回事!

中国有句俗语叫死者为大,人们对死亡的敬畏之心从来都有,而不管是什么事情,只要跟死亡牵扯上关系的话,往往就会变得庄重严肃许多。比如人刚死后,家人最好不要在死者床边放声大哭,人死后到下葬前的这段时间里,家人最好也不要去摸死人的脸。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不能摸死人的脸吗?一般人死后都会用白布将脸完全遮盖起来,这样做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?

我们常说人是恒温动物,这并不是说人体的温度恒定在一个数值保持不变。事实上,人体在不同环境、不同时间、人体不同部位温度是动态变化的。恒温的意思只不过指正常状态下核心体温保持在一定范围内波动。就人体部位而言,可以分为核心体温、外周体温和体表温度(皮肤温度)。核心体温是指身体深部生命相关的器官,比如心脏、脑、肝脏等周围的温度。我们说的人体正常体温37℃指的就是核心体温。核心体温没法直接测量,通常测量直肠或耳膜温度替代。

殡仪馆直言:人在死后因为身体的免疫系统失去“工作”,所以遗体会很容易受到细菌的“污染”,这些细菌会在遗体的表面附着,如果有人去触碰遗体,很可能会让细菌传播的更远,对于健康较为不利,所以一般情况下,殡仪馆不会随便让人触碰遗体。

展开全文

而这时医生们则会用白布将遗体给包裹上,然后再送往殡仪馆进行后续的工作。不过值得一提的是,人在刚断气的时候,身体的部分机能是还会运行一会时间,这时人的身体也没那么硬,亲人是可以选择在这个时候为逝者穿上寿衣。

毕竟人在刚咽气的时候,身体还没有僵硬,穿寿衣没那么难。若是等到身体僵硬了,再穿寿衣就会非常困难,并且身体还会带有一些细菌,并不方便处理。所以殡仪馆也是建议,在刚去世几个小时内能够触碰身体,但过后就尽量不要去触碰了。不知小伙伴们现在了解了吗,对此事怎么看?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